霜雨知寒

flag飞起

【越兰】小狐狸 (首)

本篇小短文灵感来源于音频怪物的《小狐狸》,很老的歌了,不知怎么的就想起来这个梗,预计HE。最后#越兰大法好#

幼稚风瞩目!

幼稚风瞩目!

幼稚风瞩目!

====================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

那个很漂亮的姐姐又来找陵越大哥了,很生气的样子。

兰生远远看着芙蕖一脸怒气地冲进掌门房中,不由地耷拉了耳朵:平常芙蕖姐姐都会带些好吃的给他,也不知这次是为了什么生气成这样,第一次忘记投喂,不开心。

 

兰生原本不叫兰生,而是一只名叫虎子的狐狸。

 

大约六十狐年前,哦,也就是人类的十五年前,虎子迎来了他十五岁的成年仪式,这代表他终于可以从老窝里搬出来独立生活了。虎子一路蹦蹦跳跳,只觉得自己脚步轻盈,仿佛一动念便可飞升上天。虽说这林子自己也不是第一次逛了,叵耐二姐管教甚严,从不让他独自走出离家五里的范围。乍一自由,方兰生便如出笼鸟一般,不由感叹,这天,这草,这花,竟都比原来生动几分。

 

 

一觉醒来,已到了日落时分。

 

糟了糟了!二姐说过,落日前必须赶回家里,这下可来不及了。虎子动了动常常遭殃的耳朵,不由得提前心疼起来。

 

二姐真的会生气吗?可是今天确实不能怪他啊,要不是太阳晒在身上太舒服,他也不会睡着;要不是这花花草草太新奇,他也不会玩得累趴下呀;要不是二姐平时把他关在家里,他也不至于这么没见过世面一样疯玩嘛........对呀!花花草草!听少恭说,天墉城有各种名贵花卉,不如就采一朵送给二姐,一定可以哄她开心的。

 

“我真是聪明绝顶!谁让我有斗战胜佛之相呢!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之前二姐和少恭他们也带着自己去过天墉城后山,远远地望见过这个花园。那时,兰花只占了一小块地方,其余还有腊梅、山茶、芍药,反正好多好多花,听少恭说,要不是因为天墉城法术,这些花不可能同一时节开放,全天下只此一家呢。他还记得那一天,他呆呆地看着那些话只会不停地重复一句“好美”,现在他长大了,懂得词多了,却连一句好美都说不出了——整片花园都种满了兰花。翠丝绒苔的九华兰,甜香阔叶的墨兰,直立挺拔的寒兰,还有好多叫不出名的,想来定是兰花无误了。

 

这么大一片兰花,却只有一个白发老伯伯蹲在那里,拿着施肥的瓢发呆。他是花园的主人吗?他不累吗?虎子想着,便壮胆慢慢靠近那个人,毕竟少恭说过,天墉城的人大都为人正直,不会轻易伤人性命,那狐命也没事的吧,毕竟自己这么讨人喜欢,二姐和爹还有少恭亲自认证。

 

七尺、六尺、五尺。虎子又兴奋又紧张,他可从来没这么近距离接触过人类,因为爹和二姐告诫他,人类有猎狐的爱好,一见到人类,若不转身就跑,只怕连个全尸都捞不到了。只是不知怎的,自己就认定他不会伤害自己。

 

嗯,种出这么多兰花的人,一定心地善良吧,毕竟兰花那么娇弱,需得种花人的耐心等待和细心呵护才行。这想法大大鼓舞了虎子,便清了清嗓子道:“那个......老伯伯.....你能送我一朵花吗?”见老者并未转身,似是没听见一般,便又挺高嗓门道:“我、我可拿了啊。不告而取是为偷,我说了你没听见,可不能说我偷啊。”等了好一会儿,眼看落日西坠,虎子干脆横下心来,采了一株看上去最瘦小的兰花。

 

这么瘦小的兰花,老伯伯不会介意吧?自己耳朵免受苦难,也算功德一件嘛。他是默许了吧?可是老伯伯一个人种这么多兰花一定很辛苦吧?这么想着,虎子又难过得快要哭出来,便忍不住回头。

 

天色渐暗,那人化成一团黑影,还是像刚才那样发着呆。他在想什么呢?一个人很孤独吧。虎子想起自己没经允许便糟蹋了人家的花,内心更加愧疚,闭了眼咬着牙道:“也罢,受罚就受罚!”

 

听少恭说,人不开心的时候,默默陪伴就好。于是在离老伯伯仅有一尺的地方,虎子安静地蹲坐下来,没过多久,却见老伯伯转过身来,继而失笑道:“你倒是会挑,今年唯一一株并蒂弱脚春兰呢。”

 

虎子却被这笑容惊得花都掉了。鹤发童颜......这这这这什么老伯伯啊,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仙人!“仙人仙人,你能教我修仙吗?”

 

只听仙人道:“你从哪里来?可有名字?”

 

“我从洞里来。我爹给我取名叫虎子,因为我有斗战胜佛之相,以后必能像老虎一样威风堂堂。不过,仙人你能教我修仙吗?”

 

那仙人自嘲道:“你这一问一答,倒真像是能听懂的样子。”

 

“能听懂能听懂!仙人你能教我修仙吗?”

 

“那,我叫你兰生可好?”

 

他的眼神那样温暖,听说人类拜师都会有个新名字,那兰生一定是仙人师父赐给我的名吧!终于能修仙啦!兰生兴奋地直点头。

 

“那以后你想来便来,这兰花就当是我的见面礼吧。”

 

兰生摇摇尾巴,蹭了蹭那双沾有泥巴的手,才放心离去。

 

再后来,他就成了小花园的常客,知道了好多秘密。比如,仙人名叫陵越,有一个很漂亮的师妹叫做芙蕖,他执掌着整个天墉城。更重要的是,只有他一个人能叫他陵越大哥,因为只有他才这么叫,毕竟连亲密的师妹都没敢这么称呼不是么?

TBC

想要四千字完结的我再次不知道如何写下去【手动拜拜】

评论(3)

热度(42)